持枪硬抢、空降智取 看各路劫匪大盗如何夺走稀世珍宝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5 10:04:28

***“飞天大盗”天赋异禀
 
如何偷到稀世珍宝?最重要的一个步骤就是绕过一层又一层严密的安保网络。而在这个领域,加拿大人吉拉尔德·布兰卡德有着远胜于常人的天赋。
 
1998年6月,背着降落伞的布兰卡德从天而降,落在奥地利皇宫的屋顶上。他轻松绕过重重安全防护,用此前一天在皇宫纪念品商店里买到的赝品胸针替换掉放置在玻璃箱里正在公开展览的传世珠宝“西西之星”。“西西之星”是19世纪奥地利皇后伊丽莎白最珍爱的珍珠钻石胸针。
 
布兰卡德的作案手法过于巧妙,以至于直到数周之后,奥地利皇宫方面才发现放在展柜里的胸针竟是赝品。而在此时,布兰卡德已经把真正的“西西之星”藏在潜水呼吸器里,带回加拿大老家了。 
 
据悉,布兰卡德是一名令加拿大警方头疼不已的惯犯。在偷走“西西之星”之前,他还从加拿大温尼伯市的帝国商业银行以及其他几家金融机构偷走共计50万美元(约合312万元人民币)的现金。“他是一名谦虚低调的年轻人,恰巧在发现安保漏洞方面有过人的天赋。他是个奇才,总能看到任何安保系统里最微小的瑕疵,并能很好地利用它们,”加拿大媒体这样评价“神偷”布兰卡德。
 
***模仿电影情节简单易学 
 
虽说总有不少智勇兼备的神偷大盗见诸报端,但在现实世界里,大部分罪犯都不够聪明、缺少计策和谋略。不过不用担心,珠宝劫案一直是好莱坞最为青睐的电影题材,有心学习的劫匪盗贼可以从中学到几乎完美的作案手法。 
 
2003年,世界最大的钻石加工和贸易中心、比利时小城安特卫普发生一起珠宝失窃案,价值1亿美元(约合6.2亿元人民币)的黄金和钻石被盗走。当地警方破案后才发现,这是一起精心策划、完美执行的劫案,其中许多作案手法来源于好莱坞电影。
 
李奥纳多·诺塔巴特罗假扮成一名普通的珠宝经销商,在安特卫普世界钻石中心潜伏数年,成功骗取钻石中心核心成员的信任,摸透了金库的全部安保措施。随后,他和同伙瞅准时机下手了。为了躲过金库里的热能感应器,诺塔巴特罗一伙在身上喷了一层发胶,发胶里的油脂形成一个薄薄的保护膜、暂时阻隔人体上的热量使感应器无法探测到,就在这短短的几秒钟内,他们就成功避过了金库里最难应付的一道安保防线。落网后被问及他是如何想到上述奇思妙法时,诺塔巴特罗坦言:“很简单,我在电影里看到了,没想到一试还真有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