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之旅 日官员否认首相发表反华言论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3 09:41:28
分享

安倍抵达华盛顿开启访美之旅 日官员否认首相发表反华言论
安倍抵达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

综合外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当地时间21日晚乘专机抵达美国,开始上任后的首次美国之行。白宫方面当天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与安倍讨论钓鱼岛问题,同时强调奥巴马支持中日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领土纠纷。日本内阁官房长官22日否认安倍曾经发表过“与邻国发生冲突是中国需求”的攻击性言论。

***安倍将发表“日本回归”演讲

21日,美国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丹尼•罗素在白宫就安倍访美举行的电话记者会上表示,奥巴马总统期待在与安倍会晤期间,听取安倍阐述钓鱼岛问题现状以及对中外交进展。

“日中关系显著影响着我们所有人和所有该地区的国家,因此美国密切关注该地区的局势……东中国海以及更广泛的亚太地区的稳定符合我们所有人的利益,”罗素说。

罗素还强调,奥巴马总统非常支持并将继续支持各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领土争端问题,美国坚决反对威胁地区稳定的强制行动或单方面行动。

安倍已于当地时间21晚抵达了华盛顿安德鲁斯空军基地,并将于22日下午与奥巴马举行会谈。两人会谈结束后,将共同出席午餐会,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随后,安倍还将前往美政府智库“美国战略国际问题研究所(CSIS)”发表演讲,据《日经新闻》中文网称,安倍此次演讲的主题为“日本回归(Japan is back)”。

根据此前的报道,安倍晋三在21日至24日访美期间,除了会与美国谈及钓鱼岛问题外,预计还会就朝鲜核试验问题、美军驻冲绳普天间基地的搬迁问题,以及日本加入美国主导的环太平洋经济合作协定(TPP)问题与美国交换意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