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方有望配备超酷智能“黄金眼” 透视扫描无所不能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10:26:24

英警方有望配备超酷智能“黄金眼” 透视扫描无所不能
“黄金眼”能够帮助警察迅速确定犯罪嫌疑人所在的位置。

据了解,“黄金眼”所安装的“警察专用版”系统能够为佩戴者提供实时位置信息,帮助警察对现场进行侦测与分析。具体而言,系统还能调用建筑平面图和GPS坐标,来对犯罪分子所在的位置进行确定。

同时,该系统还能借助传感器对监测对象的生命体征以及车牌进行扫描,从而对犯罪嫌疑人及其车牌号进行识别。而设备上所安装的高达14兆像素的摄像头则可以用来收集证据,佩戴者则可以通过蓝牙和WiFi技术同其他警员共享这些证据。

除了可以提高警察办案的效率,“黄金眼”还可以帮助消防员、护士等人员更好地工作。“黄金眼”透视眼镜的“消防员专用版”系统能帮助消防员获得建筑平面和GPS坐标,并通过红外技术来对周围环境进行扫描,从而确定生还者的位置。同时,系统还能在恶劣环境下为消防员提供导航和现场视频流等服务。

“护士专用版”系统则能够通过专用网络使佩戴者共享患者治疗记录、视频和数据等关键信息,从而提高医治效率和安全性。 
英国媒体报道说,“黄金眼”有望在年底之前上市销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