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拟绘制人脑活动图 十年或耗资数十亿美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09:07:28

美政府拟绘制人脑活动图 十年或耗资数十亿美元
该项目类似于绘制出人类完整基因图谱的人类基因计划。

尽管如此,人脑活动图项目仍遭到一些批评者们的反对。他们认为,政府不应该在单独一个项目上投入重资,更何況该项目还缺乏明确目标。
 
美国《大西洋月刊》引用网民的话,对“人脑活动图项目的目标是否能够得以实现、该项目是否最大限度地利用了联邦资源”表示质疑。
 
美国生物学家迈克尔·爱森说:“必须有人站出来给国会议员们解释基础研究的重要性,而不是迎合他们的口味提出耗资巨大的科学项目。”
 
《大西洋月刊》称,爱森曾参加“DNA元素百科全书”项目(简称ENCODE),并在此后一直反对“重大科研”项目。他在博客中写道:“ENCODE给我的教训是,这种大型项目并不是个好主意。大型生物项目并不利于以个人探索发现为动力的科学的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