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拟绘制人脑活动图 十年或耗资数十亿美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09:07:28

美政府拟绘制人脑活动图 十年或耗资数十亿美元
人脑活动图项目或有助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等神经类疾病的治愈。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18日报道,奥巴马政府当天宣布,计划展开一项耗资数十亿美元、长达十年的人脑研究项目,以期绘制出人类大脑活动图。该项目的倡导者认为,对人脑神经元进行详尽研究有望使科学家对神经疾病有进一步的认识,有助于帕金森症、老年痴呆等疾病的治疗,并且还有可能为人工智能的发展增添动力。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这个人脑活动图项目将由多个联邦机构、私人基金会和知名科学家联手完成。

目前,相关细节尚未确定,但预计该项目将包含在奥巴马总统下个月公布的预算草案中。不过,在美国政府财政拮据之时,联邦政府将在此项目上投入多少资金、且有多少资金会得到批准,外界仍不得而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