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仿生手有感知功能 年内造福截肢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8 16:16:12

新型仿生手有感知功能 年内造福截肢者

世界首款“有感觉”的仿生手意大利问世,给截肢者带来福音。

据英国媒体2月17日报道,世界上首款有感知能力的仿生手问世,将在年内移植到人体造福于截肢者。

此前已有的人造假肢已经能够接收大脑发出的信号并转化成动作,但不能向人体进行感官反馈。而最新的这款仿生手通过电极与神经系统直接相连,电极会帮助截肢者仅利用思维来控制仿生手,同时也能将反馈信号传回大脑。

科学家希望这项突破能开启人造肢体的新时代,进而创造出有“感觉”,更加灵活的人造肢体。

2009年,试用这款仿生手早期模型的病人已经能够扭动假肢的手指,握拳和抓物体,并称手掌有针刺的感觉。

参与研发的瑞士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西尔维斯特罗·米切拉博士说:“这对于截肢者来说是真正的希望,它将成为首个提供实时感知反馈的假肢。”

研究团队计划在今年后期将仿生手移植到意大利罗马一名20多岁的病人身上。

研究显示,大约一半的截肢者因为不舒服而没有使用他们的假肢。而新型仿生手有望解决截肢者的长期烦恼。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