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丽莎》还有年轻版 专家证实为达·芬奇真迹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5 10:07:14

《蒙娜丽莎》还有年轻版 专家证实为达·芬奇真迹
最新研究表明,两幅《蒙娜丽莎》都符合达·芬奇的绘画手法

达·芬奇将许多人体和古建筑的几何原理用在了自己的画作中,专家认为他在创作《蒙娜丽莎》时用到的技巧也用在了《艾尔沃斯·蒙娜丽莎》上。因此,在《艾尔沃斯·蒙娜丽莎》重见天日后,为了证明该画作是《蒙娜丽莎》的年轻版本,鲁比诺于是被请来用几何学方法进行鉴定。

业界许多人指出,之所以会有年轻版的《蒙娜丽莎》,是因为达·芬奇1506年离开意大利时,富商贾孔多委托达·芬奇为妻子丽莎·贾孔多所作的画像还没有完成。达·芬奇当时还是将画作交付给了贾孔多,贾孔多也不得不接受了一幅未完成的作品。而卢浮宫的《蒙娜丽莎》很可能是达·芬奇于1516年在法国完成的。

此外,一些专家此前还曾利用碳定年法对《艾尔沃斯·蒙娜丽莎》进行了测定,结果显示这幅画创作于15世纪。这也驳斥了业内一些人士所认为的这幅画是《蒙娜丽莎》的复制品、创作于16世纪下半期的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