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画家称破解《蒙娜丽莎》秘密 横看画中惊现3只动物

作者:chenr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12-08 07:40:32

美画家称破解《蒙娜丽莎》秘密 横看画中惊现3只动物
《蒙娜丽莎》原图,你能找出3只动物的头像吗?
美画家称破解《蒙娜丽莎》秘密 横看画中惊现3只动物
横看画中出现一只猿猴(左上)、一只狮子(右上)和一头水牛(右下)。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美国画家罗恩·皮奇里诺近日宣称破解了关于达·芬奇名画《蒙娜丽莎》一个隐藏了500年的秘密。他在画中找到3个形似动物的影像,并据此推测达·芬奇创作此画是为了表达“七宗罪”之一“嫉妒”的含义。

几个月前,皮奇里诺在工作室里揣摩研究名画《蒙娜丽莎》,当他把画横放时突然瞥到画中出现一个狮子的头像。惊讶万分的皮奇里诺立即开始研读达·芬奇的笔记,试图从中找出线索。

皮奇里诺说:“我意识到自己可能发现了一个大秘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我花费大量时间研究达·芬奇的笔记,结果看到一段他论述‘嫉妒’的篇章,这段文字显然和《蒙娜丽莎》有关。每个人都认为达·芬奇从没写过有关《蒙娜丽莎》的东西,目前看来这是错误的观点!”

达·芬奇在这段笔记中提到画家应该如何描绘“嫉妒”,“必须给女主人公绘上豹子般的皮肤,因为豹子出于嫉妒、利用欺骗的手段杀死了狮子。”皮奇里诺认为,这是《蒙娜丽莎》中暗藏狮子头像的力证。随后,根据达·芬奇笔记中其他描述“嫉妒”文字的指引,皮奇里诺又在《蒙娜丽莎》里发现了猿猴和水牛的头像。

综合这些发现,皮奇里诺相信,《蒙娜丽莎》代表着中世纪教会宣扬的“七宗罪”中的“嫉妒”,所以达·芬奇才在这幅画里以独特的手法隐藏了一些和嫉妒相关的动物头像。“至于达·芬奇为什么要把这些动物头像隐藏起来,我不知道其中原因,但很显然,这个秘密被隐藏了500年。”

达·芬奇大约于1503年开始《蒙娜丽莎》的创作,这幅画通常被认为是佛罗伦萨富商弗朗西斯科·德·吉奥康多的妻子的肖像。如今,《蒙娜丽莎》真品被收藏在法国巴黎罗浮宫中一个可以调节温度的密封混凝土房间中,游客们只能通过两层相隔25厘米的防弹玻璃欣赏这幅旷世名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刘纯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