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进深山老林与世隔绝43年 俄罗斯一家人不知二战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6 10:18:54

躲进深山老林与世隔绝43年 俄罗斯一家人不知二战
雷科夫家两姐妹交谈的声音很轻、很含糊,就像鸽子叫一样。

经过最初的摸索前进,雷科夫一家在一座高约6000英尺(约合1829米)的山坡空地上安下家来。直到1979年被发现时,43年间他们从未见过其他人。 
 
得知飞行员的意外发现后,勘探队的地理学家们决定前去探访这户奇怪的人家。加林娜·皮斯门斯卡娅当时是队里的首席地理学家,她回忆称,队员们经过一番讨论,决定带上礼物去拜访“未来的朋友”。
 
“溪流旁有一栋小木屋,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岁月的侵蚀,木屋已经变得破旧不堪。如果不是因为屋子上有一扇小小的窗户,我真不敢相信会有人住在这里。”皮斯门斯卡娅说,门打开后,走出一位头发花白、脊背佝偻的老者,“他穿着粗麻布制成的衣裤,头发胡须都是乱糟糟的,他看到我们之后似乎是受惊了”。 
 
勘探队员们随老人进屋后,感觉时光似乎倒退了500年:屋子里黑乎乎的,墙上那扇小窗户是唯一的光源。随后,队员们把果酱、面包和茶叶等食物递给卡尔普,但遭到了拒绝。卡尔普说他曾经吃过面包,但他最小的两个孩子连见都没见过。于此同时,卡尔普的两个女儿在一旁轻声交谈。“她们的声音很轻、很含糊,就像鸽子叫一样,”皮斯门斯卡娅回忆道。
 
即使是看到最简单的现代发明,雷科夫一家人也会惊呼不已。“他们不知道玻璃纸是什么,也没看过电视,甚至就连第二次世界大战都没听说过,他们完全与世隔绝了。”皮斯门斯卡娅说,不幸的是,由于生存环境太过恶劣,20世纪80年代时,卡尔普夫妇和几个子女先后染病去世,只剩下小女儿阿加菲娅独自生活在小木屋里,“直到今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