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0年前西伯利亚公主啥打扮?穿着前卫、爱化妆、戴假发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06 08:30:06

2500年前西伯利亚公主啥打扮?穿着前卫、爱化妆、戴假发
这位西伯利亚公主的穿着打扮十分时髦,一件短毛外套搭配一条宽大的羊毛长裙。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5日报道,上个月考古学家在俄罗斯西伯利亚永久冻土层发现一具保存完好的西伯利亚公主尸体。借助数字建模等新技术的帮助,考古学家发现这位公主虽然生活在2500年前,但她拥有敏锐的时尚触觉,不仅衣着前卫优雅,还喜爱化妆、戴假发。

这具尸体是在靠近蒙古、中国和哈萨克斯坦边界地带发现的,该地区海拔2300米以上。俄考古学家推断这位公主死时大约25岁,生前地位显赫,根据她左肩上兀鹰嘴和山羊犄角的刺青图案,她应该属于“巴泽雷克人”。

考古学家称,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更美,2000多年前的人类喜欢在皮肤上刺一些神物图腾的图案,而这位年轻的公主显然在这方面下了更大的功夫。“我们仔细检查了公主的墓穴,发现棺材里在公主的左手边放有一个化妆包,有意思的是,包里居然还装有一把完好的马毛化妆刷和一截残缺的眼线笔。眼线笔的笔杆由铁圈制成,笔芯是蓝铁矿粉,可以在皮肤上画出深蓝绿色的线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