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石油公司总部爆炸已致14死80伤

作者:陈寅梁希之 来源:新华网
2013-02-01 10:41:31

墨西哥石油公司总部爆炸已致14死80伤

医护人员把伤者抬上直升飞机,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市中心的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总部大楼当地时间1月31日发生爆炸,已造成14人死亡,另有80人受伤。墨西哥福罗电视台报道说仍有30人可能被埋在建筑物内。

爆炸发生于当地时间当天15时30分(北京时间2月1日5时30分)前后。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在其微博上说,爆炸点位于公司总部大楼地下二层。爆炸发生后,大楼电力供应中断。目前大楼内工作人员已全部疏散。

根据该公司在微博上发布的最新消息,截至目前,爆炸已造成14人死亡、80人受伤,伤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红十字会等医疗机构接受治疗。由于不排除仍有人被埋于爆炸后的瓦砾之下,警方启用了搜救犬对被困人员进行搜寻。

爆炸发生后,墨西哥内政部长奥索里奥·钟和联邦区行政长官(墨西哥城市长)安赫尔·曼塞拉已赶至事发地点,指挥军队、警察、民防部门和搜救组等转移伤员,搜救被困人员,并对爆炸原因进行调查。

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为国有控股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其产值约占墨西哥国内生产总值的10%。该公司总部大楼共54层,高214米,是墨西哥城已建成的第二高的大楼。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