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贩出奇招 用加农炮将大麻打过美国边境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5 09:04:21

墨西哥毒贩出奇招 用加农炮将大麻打过美国边境
毒贩向美国走私毒品的方式越来越别出心裁。

 由于美国当局加大力度打击边境走私活动,墨西哥毒贩的运货方式越来越别出心裁。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近日,墨西哥毒贩竟然利用加农炮把装有85磅(约38.6公斤)大麻的罐子发射到了美国境内,但被美国警方截获。

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在亚利桑那州圣路易斯附近美墨边境执勤时,在距边境围栏约500英尺(约152米)处发现33个装满大麻的罐子。巡逻人员断定,这些大麻是毒贩还没来得及取走的走私货,估计价值4.2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6.6万元)。而在巡逻人员对该地区进行深入搜索时,他们竟然寻得了大炮发射物体时用于助推的二氧化碳瓶。

最近几年,为了加强亚利桑那州与墨西哥边境的安全形势,美国当局不但在边境地区增加了围栏、加派了特工人员,甚至还部署了无人侦察机。毒品走私贩则采取各种计策予以回应,其中包括把大麻包裹起来绑在低空飞行的超轻型飞机上,用中世纪的弹弩把毒品射过边境等手段,但是用大炮发射还是第一次。“我们见过用弹弩的,但是从来没见过用大炮的,”美国边境巡逻队发言人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