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内塔:北约将会逃避其责任吗?

作者:刘帅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30 14:34:49

这种构建伙伴关系做法的目的不是要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北约”,而是要帮助其他地区能够为自身安全做得更多,并在这个过程中逐渐成为我们更有效地应对全球性挑战的更具能力的伙伴。

我们来看看在阿富汗的情况,在那里超过20个非北约国家与北约成员国一道组成了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包括澳大利亚、约旦和其他国家。我们也可以在利比亚行动中看到这种做法的益处,在那里阿拉伯联盟和海湾合作委员与欧洲和北美一道在北约的框架下保护着利比亚人民。这些地区伙伴的存在使联盟的努力增加了可信度和可行性,为未来的继续合作打下了基础。

在北约这个联盟内,国家之间怎样通过合作推进全球和平与安全是有一定模式的。60多年了,北约仍然是一个真正能够决定性地帮助达成那些目标的军事联盟。但是,要在未来实现那些目标,这个跨大西洋联盟就必须强大并进行大胆的变革。

现在摆在跨大西洋联盟面前的问题是,我们这些国家能否在面对极其严峻的财政不确定性的情况下,建立起更为牢固的防卫合作关系,并使我们的军事能力现代化。这一点必须要明确。当我们可能遭遇很多挑战时,必须大胆去面对,在罗斯福与丘吉尔卡萨布兰卡会晤精神的鼓舞下,还没有我们联合起来的力量所不能克服的困难。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