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内塔:北约将会逃避其责任吗?

作者:刘帅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1-30 14:34:49

下面我来阐述三个需要重视的领域。如果我们支持北约,并要应对未来威胁的话,就必须在这三个领域有所作为。

首先,我们必须发展创新型的联盟合作。最终摆脱冷战时期履行联盟安全义务的方式是必要的,我们应该采取措施发展高效的、新型的防务合作,这会使我们能够应对现在和将来所要面对的最重大的安全挑战。

北约不能再是一个仅重视单一种类任务的联盟,像制止另一超级大国的侵略,或者在阿富汗维持稳定行动这类任务。为了准备在财政受限时期对范围广泛的威胁做出快速反应,我们必须为进一步发展和训练建立一个创新型的、灵活的轮流模式。

第二,我们必须在新的领域投入力量。要努力的第二个关键点就是在新的决定性的联盟能力上进行投资,这将有助于在未来保持我们决定性的军事优势。例如,在我出任中央情报局局长和现国防部长期间,所重视的关键性安全挑战之一就是来自于网络干扰和网络攻击的威胁。

除了网络之外,我们也必须在其他能力上进行投资,像新型智能监控系统、侦查平台、联合攻击战斗机等新一代作战平台以及特种作战部队。由于我们要在严峻的预算挑战下尝试获得这些能力,所以我们必须用战略性的、可协调的方式去这样做。北约的灵活防卫意味着不是每个成员国都需要有完全相同的能力,成员国之间应该共享那些可提高北约应对共同威胁的关键能力。

最后,我们必须建立其他的区域合作关系。构建21世纪跨大西洋联盟的第三个支柱就是必须坚决地、积极主动地努力去构建与世界其他地区国家和安全组织的牢固的伙伴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