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各国威武女兵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3:25:51

揭秘各国威武女兵
印度女兵


***美国:女兵将直接参与地面作战
 
美国是当今世界上女兵人数最多的国家之一。在大约140万现役美军士兵中,女兵约占14%。不过,根据美军1994年开始实施的禁令,直接参与地面作战任务的职位不得使用女兵,女兵也不得被部署到旅以下编制、以作战为主要任务的部队单位。然而在不久的将来,这一状况将得到彻底改变。
 
美国国防部1月23日宣布,国防部长帕内塔已经决定撤销禁止女兵上战场的禁令,并于近期公布相关细节。这一禁令彻底取消后,陆军与海军陆战队将有23万个步兵岗位向女兵开放。
 
美军新闻处当天援引国防部高级官员的话说,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向帕内塔提出这一建议,帕内塔已经批准。“在宣布这一决定后,美军各兵种将开始制定实施计划,预计将在2016年1月之前完成。一些兵种可能在今年内就向女兵开放,不过包括特种部队在内的其他兵种则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接收女兵,”这名高级官员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