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高浓度有害物质 德专家称电子烟比传统烟危害更大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8 10:26:08

含高浓度有害物质 德专家称电子烟比传统烟危害更大
电子烟中有90%是丙二醇,这会引起一些急性呼吸道问题。

事实上,这不是电子烟第一次被发现存在健康隐患。2009年,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对几家电子烟制造商的产品进行了分析,发现在这些电子烟中,除了乙醇和甘油之外,还存在微量致癌物质亚硝胺以及其它一些潜在的有害物质。不过制造商随后指出,传统香烟中的亚硝胺含量要比电子烟高得多。

据了解,英国的电子烟用户在2013年有望突破100万,目前领先的电子烟品牌E-Lites每天的销量有数百支,英国还有许多未经检验的进口电子烟品牌,由于这些设备中并不包含烟草,所以并不受制于烟草产品管制规定。此外,由于电子烟在分类上并不属于医疗器械,所以也不能按照医疗器械相关管理规定对其进行管理。

英国皇家医学院烟草咨询小组的教授约翰·布里顿呼吁有关部门应提高对电子烟的监管力度,出台统一的生产制造标准,此外他还补充说应该将电子烟中的尼古丁含量也控制在一个合理的水平之内。

目前,电子烟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的一些地区已经被禁,而最近德国汉诺威也出台了禁止在公共办公场所和汽车中“吸”电子烟的规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