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临近?西方多国要求公民撤离利比亚班加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3:04
分享

***“这样的反应是毫无根据的”

利比亚当局对英德等国的警告表示强烈不满。利比亚内政部副部长阿卜杜拉•马苏德说他对此感到 “震惊”,称这样的反应是“毫无根据的”。

利内政部另一名副部长卡德拉维24日在接受采访时也说:“英国大使昨天对我说了这一决定。我让他给出这种担忧的理由,他说他收到威胁,很担心英国公民的安全。我让他给出一些书面证据,但是他至今依然没有提供给我。”

卡德拉维还说:“他们(指英国)有权利为他们的公民担忧,保护他们和我们的公民是我们的职责。英国本应与利比亚政府一起做出决定。”

去年3月,马里发生政变,反政府武装随后占领北部多个地区。本月11日,法国总统奥朗德宣布出兵马里,随后马里多个反政府组织宣布要对法国及其他西方国家采取报复行动。

本月16日,一伙武装分子声称要报复法国军队干预马里事务,袭击了位于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以南的阿迈纳斯油气田,劫持了包括数十名外国工人在内的600多名人质。阿官方21日宣布,袭击事件造成包括英国、美国及日本公民等在内的37名外国人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