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临近?西方多国要求公民撤离利比亚班加西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6 09:43:04
分享

24日晚些时候,德国、荷兰也向位于班加西的本国公民发出了警告。德国外交部长韦斯特韦勒对记者说:“我们根据一系列信息发出了警告。我们有理由这样做,不过我不想透露细节。安全是最重要的事情。”

25日,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在其网站上贴出了一份声明称:“所有在班加西的澳大利亚人应该立即离开该市,那些选择留在利比亚的澳大利亚人则应该确保自己有合适的个人保护措施。”

截至目前为止,美国当局并未敦促在班加西的美国公民全部撤离,只是维持着本月早些时候发出的“不建议美国公民到班加西旅行”的警告级别。

有安全专家分析说,西方国家发出警告可能与法国在马里的军事行动以及阿尔及利亚阿迈纳斯油气田人质劫持事件有关。利比亚的极端分子可能再策划一个与不久前刚刚发生的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类似的恐怖行动。

英国剑桥大学中东问题专家约菲表示,针对西方人的威胁极有可能“来自一个以班加西为大本营的极端组织”,但是他无法确定威胁的严重性以及极端组织将威胁付诸行动的能力。

班加西位于利比亚东部,在卡扎菲统治时期,是该国反对派的大本营之一。卡扎菲政权倒台后,班加西的安全局势一直不是很稳定。去年9月,美国驻班加西领馆曾遭武装人员袭击,美国驻利比亚大使史蒂文斯等4名美国人丧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