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手抚两本《圣经》四度宣誓 米歇尔青睐华裔设计师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3 08:44:05
分享

奥巴马手抚两本《圣经》四度宣誓 米歇尔青睐华裔设计师
奥巴马手抚两本《圣经》宣誓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第二任期公开就职典礼1月21日举行,奥巴马手抚林肯和马丁•路德•金曾使用的两本《圣经》宣誓,第一夫人米歇尔盛装陪伴。在奥巴马的风光时刻,共和党人却有些“不自在”:一段网上流传的视频显示,来自共和党的众议院议长在就职典礼后的午宴上遭到了米歇尔的“白眼”,而一些共和党人为躲避就职典礼而纷纷“逃离”华盛顿。

***奥巴马用偶像《圣经》宣誓

21日,奥巴马在国会山上举行的公开就职典礼上宣誓就职。一般情况下,总统宣誓时通常会手抚一本《圣经》,但奥巴马这次却选择了两本,一本是前总统林肯遗留下来的,另一本是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用过的。

之所以选择这两本《圣经》,除了因为林肯和马丁•路德•金是奥巴马最为敬仰的两个人之外,还是因为今年适逢林肯发表《解放奴隶宣言》150周年和路德•金发表《我有一个梦想》50周年。

根据美国宪法,总统要在1月20日宣誓就职,并开始履行总统职责。但由于今年的1月20日是周日,因此奥巴马在20日履行完法定就职程序后,在21日的公开就职典礼上再次宣誓,并发表就职演说。加上他2009年首次就任总统时的两次宣誓,奥巴马尽管只出任两届总统,却一共宣誓了四次。

20日就职时,奥巴马所用《圣经》来自妻子米歇尔娘家。副总统拜登当日宣誓就职使用的是一本他的家族自1893年一直沿用至今的《圣经》。在2009年首次宣誓就任副总统以及其他多个宣誓场合,拜登使用的都是这本《圣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