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研究证明火星上存在生命迹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21 14:42:44

最近,一篇发布在《自然-地球科学》杂志上的文章称,研究人员在火星表面的McLaughlin环形山发现了生命迹象。

这篇由55岁的教授约翰·帕内尔与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行星地质学家约瑟夫·米歇尔斯基共同创作的文章,介绍了他们对由落到火星表面的陨石造成的环形山进行的一系列评估。文章说,环形山附近的石块是由被水改变了性质的粘土和矿物质构成的,而水是生命的重要特征。

“我们知道,地球上相当大一部分的生命是在地下的;通过对 McLaughlin 环形山的研究和对陨石的观察,我们在火星表面下也发现了相同的情况,”帕内尔教授说,“由于火星表面承受着极大的辐射和冰冻,或许仅仅在表面是没有生命的,但是,地表下的生命却可以受到保护。而目前并没有证据表明,在火星地表的细小裂缝中不生存着或曾经存在细菌或其他微生物。”

“我们的目的是想强调,如果我们要探索火星上的生命,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法,对火星地表下方进行探测。”

帕内尔教授认为,对火星上环形山的研究不仅或可探寻到火星上的生命存在,还可有助人们追溯地球上生命的起源。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叶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