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美国男子与虎鲨共舞 任其在掌间翻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7 13:41:14

图:美国男子与虎鲨共舞 任其在掌间翻滚

凶猛的虎鲨温顺地在马丁内兹掌心里翻滚。

图:美国男子与虎鲨共舞 任其在掌间翻滚

马丁内兹在过去10年间多次造访巴哈马群岛老虎滩,与这里的虎鲨混得很熟。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美国男子马丁内兹和巴哈马群岛老虎滩的虎鲨们“交情匪浅”,这些虎鲨甚至愿意在他的掌心里大幅度翻滚。

与鲨共舞的马丁内兹来自得克萨斯州,今年41岁。在过去10年间,他每年都要来这个海滩潜水数次,并和鲨鱼们走同一条路。“一回生,二回熟”,虎鲨们已经习惯了他的存在。

更令人惊讶的是,马丁内兹可以识别具体鲨鱼,并给最喜欢的鲨鱼取名胡可,给另一条吸引他的鲨鱼取名亚历克斯。

尽管马丁内兹已经和鲨鱼们混得很熟,但他仍对其心存敬畏,丝毫不敢忘记它们是世界顶尖的食肉动物。“我们通常被2到4条虎鲨、40条左右的柠檬鲨包围着,不远处是60条珊瑚礁鲨……它们是非常安静的,除非感受到了威胁。所以重要的是,我们不要有任何触发其警戒心的举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