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仪出错38英里变900英里 比利时老太开车横穿6国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6 09:55:41

导航仪出错38英里变900英里 比利时老太开车横穿6国
67岁的比利时妇女莫罗在汽车卫星导航仪的误导下,开车横穿6个国家。


汽车卫星导航仪出错并不新鲜,但这次它却错得“太远”了。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月14日报道,比利时一名妇女原本打算开车去火车站接朋友,当她在汽车卫星导航仪输入正确的目的地后,却被误导横穿6个国家,来到近1500公里外的克罗地亚。

前不久,67岁的萨宾·莫罗接到朋友电话,准备从其住地桑巴里镇开车前往布鲁塞尔火车站接朋友。结果,粗心大意的老太太没有注意到,卫星导航仪显示的是一条完全陌生的路线,原本38英里(约合61公里)的路程变成了900英里(约合1448公里)。

“一路上,我看到了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先是法国的、再是德国的……但我一直没有在意。”在这次长达两天的旅途中,莫罗一共开车越过了5条边界线,看到了许多不同语言的交通标志,还停车加了几次油,但她却从未怀疑是导航仪出错了。

而在千里之外的家中,莫罗的儿子为母亲的神秘失踪感到无比担忧,遂向警方报案。就在警方准备开始全面搜索时,莫罗给家里打来电话称,她正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

警方相信,莫罗是在卫星导航仪的错误指引下,开车穿越法国、德国、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最终进入克罗地亚境内。“我太专注于开车了,一路上我都没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莫罗称,直到进入萨格勒布时,她才意识到自己已经不在比利时了。

当被问道她是否留意到开车时间太长或者沿途的景色有些陌生时,莫罗说:“可能吧,但我也没多想。觉得开车有点累,我还把车停在路边、趴在方向盘上休息了几个小时。”据悉,莫罗一共花了60个小时、往返开了1800英里(约合2896公里)才回到位于比利时桑巴里镇的家。

“这真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故事,”比利时警方一位发言人称,“汽车卫星导航仪时不时就会出些故障,但从未像这么离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