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推出新款概念自行车 可依地形自动调整座椅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9-19 08:47:44

美国推出新款概念自行车 可依地形自动调整座椅
可调节式自行车能根据地形自行调整座椅,使骑车者保持平衡。
美国推出新款概念自行车 可依地形自动调整座椅
轻微的动态调整意味着骑车者没有必要依据不同的地形选用不同类型的自行车。

自行车于19世纪问世以来,经历了日趋完善定型的过程。21世纪,随着技术的进步和其他外力驱动,自行车生产厂商在设计和制造上投入了大量精力,创造出了多款概念自行车,推动着自行车产业不断向前发展。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9月17日报道,在8月份举办的欧洲自行车展上,美国自行车厂商佳能戴尔(Cannondale)展出了一款名为CERV的概念自行车。这款车可以根据地形状况动态调节座椅,使骑车者在上坡、下坡和平地骑行时都能处于最佳位置,舒适省力。

佳能戴尔作为自行车顶级品牌,主要生产高性能自行车及自行车运动服装。展会上展出的CERV自行车由佳能戴尔提供创意,样车的生产则由优化设计公司(Priority Designs)完成。佳能戴尔表示,把概念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样车,是一项艰巨的任务,需要创造性的工程技术、设计灵敏度和高精尖的制造能力作保障。优化设计公司除具备这些条件,还有着精益求精的热情,所以能将这一创意完美展现出来。

CERV概念自行车摒弃了传统的叉杆结构和现代自行车必不可少的链条,其座椅可以不需要人工调整而前后滑动。爬坡时座椅后移,曲轴的杠杆作用最大化,更加省力;下坡时座椅前移,骑车者重心变低,能有更快的速度和更好的控制力。

CERV还设有动态可调的头戴式耳机,能前后上下移动。最富天才的设计在于CERV在未改变座椅曲柄高度的前提下,实现了上述所有功能。

佳能戴尔称,设计无前叉杆的自行车本身就具有挑战性,要将其集成为一个可调多轴系统又有着另外的难度。所幸在克服各种难题后,CERV完美亮相,得到了自行车爱好者的积极反响与好评。舆论认为,作为自行车产业的一大突破性产品,其市场前景不可小觑。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