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继续在马里实施军事打击 反政府武装已开始撤退

作者:吴辛欣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2013-01-16 09:20:55
分享

15日当天,法国总统奥朗德在爱丽舍宫表示,这场针对带有恐怖主义性质的马里反政府武装的军事打击只有在叛军被彻底击退且马里恢复正常秩序时才算终结。他同时强调,法国军方在马里的角色具有决定性作用,也有助推器的作用,但是绝不是恒久的。这片土地终究还是需要非洲人民自己来主宰。由于法国在非洲曾经拥有众多殖民地,所以一直被称为“非洲宪兵”。奥朗德在15日的讲话中回避了“非洲宪兵”这几个字,他表示说法国对于马里的军事支援是应马里临时政府要求才出兵的。而谈到对恐怖主义的态度,奥朗德坚决表示,对于恐怖主义分子要消灭,或者将他们抓进监狱,总而言之不能让恐怖主义毁灭了大家未来的生活。

战争进行到第5天,在法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和香榭丽舍大街巡逻的警察比起往日也增加了一些。记者在街头巷尾询问法国民众对于法国政府对马里反政府武装进行军事打击的态度时,大部分民众表示支持国家这种行为,认为应该出兵援助马里人民打击该国叛军。目前,媒体也纷纷报道了马里叛军要对“法国的心脏”进行报复性袭击的消息,但民众大多认为这些伊斯兰极端分子最先威胁到的是在马里的6000多名法国侨民的安全,至于法国本土,他们认为要注意防范,但是还没有到人心惶惶的地步。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联合国难民署等数家联合国机构15日在日内瓦表示,近来马里北部的战事导致该国难民人数迅速增加,人道主义状况堪忧。连日来,超过1200名马里人跨越边境进入邻国尼日尔、布基纳法索和毛里塔尼亚避难,使这三国的马里难民总数达到约14.5万人,整个战争可能使马里今年需要人道主义援助的人数达到420万人。而如果马里安全局势继续恶化,儿童可能被交战方强征入伍,甚至遭受性侵犯和虐待。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