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穿越英吉利海峡!新型喷气冲浪板掀热潮

作者:wangj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3 09:31:53

半小时穿越英吉利海峡!新型喷气冲浪板掀热潮

滑板内置一个二冲程发动机和2.5升的油缸,排量可达100cc

研发者之一本·吉布森介绍:“喷气滑板的发动机排量为100cc,即使以最大马力行驶,冲浪时间也可达到90分钟甚至更长。它还有一个像摩托车一样的触发加速器。从设计理念上讲,这款产品更像滑雪板,而不是冲浪板或水上摩托,因为它不需要像冲浪板一样等待海浪提供前行的动力。”

吉布森说,他们花了8年时间研发这种新型喷气滑板,并且在一年内举办了两次比赛。喷气滑板都是全手工制作,每月仅能生产20个。“即便如此,我们还是持续接到新的产品订单。喷气滑板在全球都有销售,但最受欢迎的地区还是俄罗斯。”

电动冲浪板其实并不是一个新概念。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便陆续有各种不同形式的电动冲浪板问世。而喷气冲浪板与之前的产品有很大区别,除了尺寸、重量以及动力不同外,它的行驶距离更远,而且稳定性好,定制设计的碳纤维板可以让驾驶者即使遇到大海浪也能像在平静的水面一样平稳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