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医生戒瘾出奇招 柳条抽打臀部助瘾君子获新生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9 10:05:25

俄罗斯医生戒瘾出奇招 柳条抽打臀部助瘾君子获新生
来自新西伯利亚的22岁女孩娜塔莎曾吸毒成瘾,她在皮利彭科医生的西伯利亚药物诊所接受了鞭打治疗,并已逐渐康复。

两人还指出,他们的新疗法具有合理的科学依据。“我们选择臀部作为鞭打的部位,因为经验证明臀部是很好的反射区,它可以将疼痛信号转化为积极的人体活动。鞭打工具是柳条,因为其柔韧性好,既不易折断也不易打出血。所有的治疗都带有明确的医疗目的,而不是什么歪曲变形的施虐-受虐活动。一旦病人表现出任何性快感的反应,我们会立即终止,这不是治疗目的所在。”

两位医生进一步解释说,之所以成瘾,是因为成瘾者体内缺乏内啡肽(俗称“快乐荷尔蒙”)。鞭打体罚所带来的剧痛会刺激大脑释放内啡肽,从而“使患者感受到更强烈的肉体快感”。皮利彭科医生还指出:“在许多成瘾现象、自杀倾向及身心疾病的背后都隐藏着一种对生活热情的缺乏,而鞭打体罚能弥补这种缺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