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外投资中的环境风险管理亟待加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8 14:05:04

国合会是为国务院提供环境政策咨询的高层机构,为什么这个话题引起了国合会的高度关注?

胡涛博士: 今年国合会年会的主题是“区域平衡和绿色发展”,把这个话题放到国际层面上,就涉及中国和其它国家的环境发展平衡问题。中国对外投资,有助于中国经济发展,也有助于外国经济发展,但很多时候可能会对所在国的环境造成损害,也伤及自身形象。国合会作为一个高层次的中外环境和发展专家对话机制,直接向国务院总理提出政策建议,自然对这一关系到国家战略利益和全球环境保护的问题高度关注。世界资源研究所、环保部政研中心、北师大和其它参会的一些研究机构在这一问题上很愿意大力投入,为国合会未来开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提供技术支持。

国合会委员对你们的项目有什么样的评价?

胡涛博士: 有近十位国合会委员参加了此会。此外,像OECD环境部长Simon Upton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董事 Borge Brende也打算参会,但因时间冲突未能赴会。会上,环保部总工程师徐庆华先生、国合会首席专家Arthur Hansen博士,国合会委员John Forgach先生和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张建平博士都做了精彩点评。他们都充分意识到研究对外投资中的环境风险的必要性与可行性,支持就问题开展系统研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