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消防厅新年演习 高空竹梯演绎“日本styl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07 13:39:41

东京消防厅新年演习 高空竹梯演绎“日本style”
 
“江户消防纪念会”成员在高空竹梯上展示他们高超的平衡感和柔韧性。

据外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月6日上午9点30分,日本东京有明国际展览中心开始上演东京消防厅一年一度的新年首次消防演习活动。多名消防员身着江户时代服装,表演了有着近4个世纪历史的江户灭火传统高空竹梯秀,令人叹为观止。

此次消防演习规模盛大,共启用了约2700名专业消防员,130多辆消防车,以及大量消防直升机和消防艇。常规的演习检阅展示了东京消防员高超的救火技术和先进设备,演习在娱乐表演环节达到高潮。身着17世纪黑白制服的“江户消防纪念会”成员登上高空竹梯,模拟江户时代救火场景,表现出绝佳的平衡感和柔韧性。

高空竹梯秀体现的是日本东京救火的传统,这一表演从1659年开始,为的是纪念1657年江户大火。当年的大火连烧两天,三分之二个江户城(现东京)被烧毁。火灾后,日本才有了第一支国家专业消防队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