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公狮遭“死亡项圈”勒颈3年 命悬一线终获救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5 09:57:35

坦桑尼亚公狮遭“死亡项圈”勒颈3年 命悬一线终获救
兽医为公狮摘除项圈后,在伤口处涂上消炎用的甲紫溶液。

三年过去了,这只幼狮已经成长为一只成年公狮,它的体型日益庞大,脖子上的铁丝项圈也勒得越来越紧。由于项圈已经嵌入肉里造成伤口感染,它的进食出现困难、身体愈发虚弱,就连日常捕食也无能为力,只能依靠兄弟姐妹叼来的食物才能勉强生存下去。

这只公狮的悲惨境遇经互联网传播开来后,引起世界各地民众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呼吁公园管理方采取行动,救救这只可怜的公狮。于是,米库米国家公园今年年初启动了迄今最大规模的救援行动,给这只公狮摘除了“死亡的项圈”。

米库米国家公园负责人威廉·瓦克勒马表示,这项救援行动实施起来并不简单。首先,瓦克勒马需要调动全部77名公园管理员进行大规模的搜寻,找到这只受伤公狮的踪迹。据悉,库米库国家公园面积为3230平方公里,东、南、西三面环山,北面与面积达5000平方公里的塞卢斯野生动物保护区连成一片,动物可以在两地之间自由迁徙。由于搜索范围太广,所以直到8月底,瓦克勒马带领的救援团队才找到这只受伤公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