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计划捕获小行星 充当绕月空间站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5 09:57:35

NASA计划捕获小行星 充当绕月空间站
被捕获的小行星有可能被充当宇航员在进行外太空探索时的中转站。

据了解,该方案由NASA和加州理工学院共同编制,其中论述了捕获小行星的可行性和具体的操作方案,该任务将由“宇宙神5号”火箭携带一艘“小行星捕获舱”来承担,捕获舱在接近小行星时会释放出一个直径50英尺(约15.2米)的袋子,并将其捆绑在小行星上,随后捕获舱会打开推进器将小行星推离原有轨道,并拉到月球的轨道上让其成为绕月卫星,而未来进行太空探索的宇航员可以把它当一个中转站。

“开发小行星的想法早在100多年前就已经提出,只不过相应的技术目前才成熟,”方案中这样写道,“要想成功捕获小行星,需要满足三个条件:首先要能找到一个满足重量、大小等条件的近地小行星;其次还有准备一套足够强大的太阳能电动推进系统,能够将小行星带离原有轨道;最后要能在2020年安排相关人员对这颗小行星进行勘探和开采。”

目前NASA拒绝对该项目发表评论,理由是正在与白宫进行谈判,但他们相信相关技术能在10到12年后实现,这些技术包括如何对小行星上的自然资源进行勘探和开采,因为有的小行星上拥有能够用于空间站建设的铁元素或能够提供分解氢气和氧气等燃料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