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预测2018年电脑有“五官” 能嗅食物干净程度、用户是否生病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09:51:59

IBM预测2018年电脑有“五官” 能嗅食物干净程度、用户是否生病
电脑的“嗅觉”功能更为神奇,它能够“闻出”食物是否干净、以及用户是否感冒。

对此,IBM公司创新副总裁伯纳德·梅耶逊说:“过去60多年的计算机技术革命令人瞠目,它表明在相对较短的时间内,我们取得了各种成就。”

他说:“如今,我们进入了认知计算机时代——也就是及其能够帮助我们思考……这种转变的一个最吸引人的方面就是,我们能够赋予机器某种类似于人体右脑五感的能力。新的技术能够使机器模仿、甚至强化人类的这种五官感觉。”

“这五种预测(中的功能)将表明,认知技术将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这也是进入一个更大领域的起点——即一个即将到来的认知系统时代。”

梅耶逊说,这个时代并非是复制人类大脑,也不是用机器代替人类思考。而是人机合作,共创美好未来的时代。在这一时代中,“机器将更为理性,具有更好的分析能力。而我们将负责提供判断、感情、道德观和创造力”。

电子感知技术在我们目前的生活中已经开始用到,比如自动停车功能和设别保安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陈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