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安葬校园枪击案遇难者 冷血杀手“天生丧失痛觉”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09:06:57
分享


***中学老师称亚当生来无痛觉

据亚当的高中老师理查德·诺维亚回忆,亚当不仅性格孤僻、喜欢独来独往,而且似乎生来就丧失痛觉、无法感觉到身体的痛苦。

亚当在纽敦中学读书时,诺维亚是该校的保安主管,同时兼任学校科技小组的顾问,他与身为小组成员的亚当有过频密接触。在诺维亚的印象中,亚当除了不喜欢与人交际外,还有“其他方面的缺陷”。

“亚当是个极其孤僻的孩子,需要特别照料。他总是低头盯着地板、一声不吭,也拒绝同其他同学交谈。如果他不小心被火灼伤,他也感觉不到任何肉体上的痛楚。所以,我必须时时刻刻盯着他,谨防他做实验时在无意识的状态下伤到自己。”

诺维亚还表示,学校官员专门开会讨论某位问题学生就已经很少见了,但是亚当的状况却比普通问题学生严重得多,为此,学校还特意为他配备了一位心理医生。此外,诺维亚还叮嘱手下的3名保安要看紧亚当,随时随地通报“他在何处、他和谁在一起以及他在做什么”。

住在加利福尼亚州的瑞安·克拉夫特得知亚当·兰扎犯下的罪行之后,感觉到这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亚当9岁时,克拉夫特曾受雇担任亚当的保姆。当时,亚当的母亲南希就警告克拉夫特说,这个孩子有点危险,一定要盯紧他。

“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记得南希说这番话时的神态,她看上去很严肃、话语里透出一股寒气,似乎她早就感觉到自己的儿子是个危险分子,”克拉夫特回忆说,“她要求我每时每刻都要看紧亚当,就连去卫生间时也不能例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