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州安葬校园枪击案遇难者 冷血杀手“天生丧失痛觉”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19 09:06:57
分享


***美国政界呼吁实行严格枪击管制

虽然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出席纽敦悼念活动时强调“再也不能忍受”枪击悲剧,并未直接回应枪支控制问题,但不少民主党议员和独立人士17日明确表达出加强控枪的意愿,并建议成立专门机构调查美国屡屡发生的大规模枪击事件。

即将退休的独立参议员利伯曼恰好来自发生血案的康涅狄格州,他表示进攻性武器是为美国军方开发的,而不是为了商业用途,美国应成立一个独立委员会,针对枪支暴力启动严肃的全国性讨论,“这是唯一能够确保吸取血案教训的方式”。

民主党参议员德宾对利伯曼的建议表示支持。他指出,有关讨论长期被枪支权利游说团体主导,现在美国普通民众需要团结一致并发出声音。其他一些民主党国会议员也纷纷表示,现在应该倾听选民的声音,而不是枪支游说者的意见,并认真探讨如何防止下一次枪击案。

当天,近200名抗议者聚集在位于美国首都华盛顿的“全国步枪协会”(NRA)的办公楼前,要求加强枪击管制、避免悲剧再度发生。而在白宫网站请愿墙上呼吁立法机构出台法规和法律控制枪支泛滥问题的签名也已经超过16万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