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建筑师设计变形房屋应对不同天气 灵感源于数学成果

作者:chend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9 10:19:00

英建筑师设计变形房屋应对不同天气 灵感源于数学成果
该房屋可以进行八种变形,以适应各种气候。
英建筑师设计变形房屋应对不同天气 灵感源于数学成果
这套房屋由两间卧室、一个开放式客厅和一个卫生间组成,四个部分可以任意组合,非常灵活。

聪明的建筑师们早就设计出了能够抵御寒冷天气或炎热天气的房子,但是让两种功能合二为一似乎无异于痴人说梦。直到近日,英国建筑师让这一美好梦想有了实现的可能。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两名英国建筑师设计出了一种名为 D*Dynamic的房子,它能变形为八种不同结构来适应不同的季节、气象甚至是天文环境。这一灵感来源于英国数学家亨利·杜登尼的研究成果。

和传统建筑不同,D*Dynamic非常灵活。它由两间卧室,一个开放式客厅和一个卫生间组成,四个房间之间相互连接,可以形成八种稳定的结构。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白天还是黑夜,你都可以随时“转动”这四个房间。厚厚的外墙可以折叠成内墙,玻璃内墙可以变成外墙立面。门可以变成窗户,反之亦然。

比如说你喜欢太阳,那么早上你可以坐在朝东的屋子中,而中午让该屋子转向南面,下午则向西转。一整天的时间里,你都可以沐浴在阳光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