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参加点亮国会圣诞树仪式 温情献唱圣诞歌曲(图片新闻)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8 09:22:57

奥巴马参加点亮国会圣诞树仪式 温情献唱圣诞歌曲(图片新闻)
奥巴马邀妻女一同唱歌

英国《每日邮报》12月7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携妻女6日晚参加点亮国会圣诞树活动,延续了这项有着近90年历史的传统。奥巴马还在现场唱起了圣诞歌曲。

当晚活动有众多明星及宾客到场。奥巴马身着黑色羊毛大衣,栗红色围巾松松地搭在胸前。在全场倒数声中,奥巴马的妻子与两个女儿按下了电钮,一棵巨大的蓝叶云杉树顿时灯光璀璨。奥巴马随即发表简短演说,赞扬美国人在飓风“桑迪”中团结互助的精神,称“一棵巨大的圣诞树照亮了我们的黑夜”。随后,奥巴马与家人、众明星一起合唱圣诞歌。

在美国,自1923年以来,每年十二月初,总统均会点亮国会圣诞树。这个点子来自于一个名叫佛埃克的商务部幕僚。20世纪20年代初,美国电力发展公会想要鼓励民众购买圣诞树,借圣诞树的装饰灯增加用电量。佛埃克建议由总统亲自点亮一棵圣诞树以带来示范效应,柯立芝总统采纳了他的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