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研发全自动“不死人”汽车 可规避潜在碰撞危险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6 09:19:55

沃尔沃研发全自动“不死人”汽车 可规避潜在碰撞危险
未来汽车可实现自动驾驶?司机将得以解放。

一直标榜驾驶安全的沃尔沃公司宣称,有望在2014年推出首款最高速度为每小时31英里(约为每小时50公里)的“零事故”汽车。在过去几年中,沃尔沃公司一直与英国汽车动力技术开发公司里卡多合作,雇佣50名工程师对这一技术进行研发。

尤金森称:“我们在西班牙公路公司位于瑞典西部的测试跑道上对这款车的原型进行了数千英里的试驾……这款未来之车就像农民的马车一样。农民能够驾驶马车,而且在他睡着时,马车也会自动避开树木和悬崖。”

负责开发沃尔沃驾驶辅助技术的马库斯·鲁道夫表示:“我们坚信这代表了未来,并希望能成为首个推出这款技术的公司。”

然而,也有人认为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希望非常渺茫。对此,业界专家和企业负责人指出,之前也有人认为卫星导航、安全气囊、自动停车系统、防撞和自动巡航控制系统是不可能实现的任务,如今这些技术已经安装在汽车中使用了。 

目前,包括沃尔沃、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沃克斯豪尔、甚至谷歌公司都在开发完全自动的“机器人汽车”。不过,在这一方面,最大的障碍并不是技术开发的进程,而是公众对于这种自动驾驶汽车的接受程度,以及发生车祸后的责任方是谁——究竟是驾驶员还是制造商。

今年早些时候,网络巨头谷歌公司宣称其研发改装的自动驾驶汽车已成功行驶30万英里(约48.3万公里)。其间,所有驾驶控制均由电脑自动完成,整个行驶记录中无任何意外事故发生。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