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研发全自动“不死人”汽车 可规避潜在碰撞危险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6 09:19:55

沃尔沃研发全自动“不死人”汽车 可规避潜在碰撞危险
沃尔沃“不死人”汽车可前后左右全方位探测并规避可能发生的碰撞危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2月4日报道,随着汽车工业的不断发展,全球各大汽车公司都竞相推出各种概念车。继谷歌的自动驾驶汽车之后,瑞典汽车巨擘沃尔沃公司目前也正在研发一种能够自动驾驶且不会发生车祸的“不死人”汽车,并计划在8年内将这款新型汽车投放市场。

这款汽车将能够实现完全的自动驾驶,不受控于其他物体。同时,它还配备有高科技传感器,能够探测到周边可能发生的碰撞并采取相关规避行动。

沃尔沃公司表示,这种汽车将于2020年投放市场,但其中采用的“防止车祸发生”技术可能会先于这款轿车,于2014年开始安装在该品牌的其他车型上。公司政务总监安德斯·尤金森说:“我们的期望是,到2020年,坐在新款沃尔沃车里的人不会有任何伤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