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古希腊神话中地狱“原型” 曾为墓地和葬礼举办地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1 09:31:23


考古学家发现古希腊神话中地狱“原型” 曾为墓地和葬礼举办地
阿普崔帕洞位于马伊纳半岛的迪洛斯湾附近。

希腊考古学家、阿普崔帕洞考古项目负责人乔格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推测称,新石器时代的居民认为这处洞穴就是传说中的地狱。

美国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米尔斯阿普斯学院的考古学家迈克尔·格拉提在接受采访时说:“乔格斯做出上述推测的依据非常明显。这处洞穴的确让人想起冥界、地狱和冥河……阿普崔帕洞正好存在于希腊青铜器时代晚期的迈锡尼文明前夕,所以我们就像是看到了这个创造英雄的时代的开端。”古希腊神话中的诸多故事都与这一文明相联系。

格拉提还表示: “你可以想象这里点着火把和篝火,人们纷纷在此处埋葬逝者的情景。墓地和葬礼着实给这处洞穴添加了地狱的感觉。这儿就像是地狱,甚至连冥河都有。”

 目前,考古学家挖掘出的洞穴深达1000多米,但要挖掘出整个阿普崔帕洞可能仍尚需时日。对此,格拉提表示他们并不知道此处洞穴究竟有多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