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古希腊神话中地狱“原型” 曾为墓地和葬礼举办地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01 09:31:23

考古学家发现古希腊神话中地狱“原型” 曾为墓地和葬礼举办地
考古学家认为,位于希腊南部的阿普崔帕洞可能对古希腊神话中有关地狱的描述有所启迪。
考古学家发现古希腊神话中地狱“原型” 曾为墓地和葬礼举办地
希腊考古学家乔格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认为,古希腊人认为此处洞穴就是地狱所在。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29日报道,希腊考古学家日前表示,一处位于该国南部的古代洞穴可能就是古希腊神话中地狱的“原型”。

这处名为阿普崔帕(Alepotrypa)的洞穴位于马伊纳半岛的迪洛斯湾(Diros Bay)附近,面积足足有四个足球场大小,其中还有一处地下湖泊。这一洞穴可追溯到新石器时代,但直到20世纪50年代才被一名遛狗的男子在无意中发现。

经过几十年的科考工作之后,考古学家从中挖掘出工具、陶器、黑曜石、银质和铜质器具,并由此认为曾经有数百人曾在该洞穴中生活。这一结论使阿普崔帕洞成为欧洲目前发现的一处最早的史前村落——但不幸的是,这处洞穴的入口在5000年前坍塌,里面居住的所有居民均被活埋。

考古学家最为重大的一项发现是,这处洞穴其实是当时的墓地和葬礼举办地。也正是这一发现,让考古学家认为,这处洞穴对希腊神话中有关地狱的描述内容有所启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