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与西班牙消除“帝王行动”为侨界带来的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9 17:05:15

1129,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外交部派代表团访问西班牙,并就西警方上个月打击犯罪团伙的行动涉及华商事同西方进行沟通的情况。洪磊称,中方一直同西班牙方面保持有效沟通,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有关行动给旅西侨界带来的负面影响已得到初步控制。

有记者问:据了解,近日外交部派出代表团访问西班牙,就西班牙警方上个月打击犯罪团伙的行动波及到华商事同西方进行沟通,请介绍有关情况。

洪磊说,中国对西班牙警方上个月中旬开展的打击犯罪团伙行动涉及华商深表关切,并一直同西班牙方面就此保持有效沟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有关行动给旅西侨界带来的影响已得到初步控制。

据洪磊介绍,112628日,外交部派出代表团赴西班牙,看望慰问旅西侨胞,并会见西班牙政府部门相关官员。代表团走访了华商商铺,与侨胞代表座谈,听取侨界诉求,鼓励他们和衷共济,克服困难,并就合法经营、融入当地社会等提出建设性意见。代表团还会见了西班牙警方及外交部官员,要求西方尽快消除该事件带来的负面影响,切实保障广大旅西侨胞的合法权益。

洪磊称,西班牙方面对此积极回应,表示将采取有力措施妥善解决有关问题,维护中西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1016,西班牙警方发动了旨在打击有组织犯罪的“帝王行动”,捣毁了一个疑似由中国商人领头的洗钱和偷税漏税犯罪网络,近百人被逮捕。

此前,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表示,他们正在遭受打黑行动之后的“不良影响”。西班牙华商协会称,除了华人商店的销量大幅下跌近70%以外,还出现了对华人的不信任氛围,特别是在学校里,华人小孩遭到排外性侮辱。

(来源:中国日报 刘叶丹 编辑:蔡东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