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将以自己的方式致力于缓解巴以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16:59:48

1121,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安理会为缓和巴以冲突所采取的必要行动,并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为缓和巴以局势、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不懈努力。

有记者问:据报道,20日,阿盟秘书长阿拉比率10名阿拉伯国家外长抵达加沙地区访问。美国国务卿克林顿抵以斡旋,并计划访问巴勒斯坦、埃及。中方近期是否有赴中东开展斡旋的安排?将如何发挥自身作用缓解巴以紧张局势?

华春莹称,中方高度关注当前加沙局势。杨洁篪外长日前就此同埃及外长阿姆鲁通电话,支持埃及等阿拉伯国家和阿盟为缓和局势所做努力。

华春莹说:“我们同以色列、巴勒斯坦等有关各方密切联系,敦促有关方面特别是以方保持最大限度克制,尽快实现停火,避免局势升级,支持国际社会包括联合国安理会为此采取必要行动。中方将继续以自己的方式为缓和巴以局势、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不懈努力。”

据新华网报道,20日,由多国外长组成的阿拉伯国家联盟代表团抵达加沙地带,声援正遭到以色列炮火攻击的加沙民众。同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抵达耶路撒冷进行斡旋活动。

随着以巴加沙冲突进入第7天,国际社会各方加大了斡旋力度。在希拉里·克林顿到访之前,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抵达以色列,与内塔尼亚胡就结束以巴加沙冲突进行了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 刘叶丹 编辑: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