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全国爆发自穆巴拉克下台以来最大规模示威游行

作者:黄培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2-11-28 09:03:02

埃及官方媒体报道说,27日的开罗街头冲突进一步扩大,暴力事件进一步升级。当天冲突已蔓延到了与美国驻埃及使馆近在咫尺的西蒙·波里瓦尔广场,军警、安全部队士兵与抗议民众大打出手,混乱的场面“如同战场一般”。记者看到,广场周围布满了救护车,不时有救护车鸣着响笛呼啸而去。埃及卫生部宣布,为及时营救伤员,紧急部署了50多辆救护车。卫生部的数字显示,冲突已造成3人死亡、500多人受伤。

埃及内政部发布声明强调,将对那些破坏公共设施和国家财产的不法之徒绳之以法。据报道,几天来内政部已逮捕了300多名“不法分子”。埃及总统穆尔西与总理甘迪勒、内政部长艾哈迈德·贾麦勒·丁以及安全部门负责人举行紧急会议,商讨对眼下局势的对策。

27日夜,穆尔西总统的办公厅主任穆罕默德·拉法阿·塔哈塔维宣布,总统不会在“宪法声明”问题上做任何让步。同时,总统府27日夜发表声明,否认副总统马哈茂德·麦基已经辞职的消息。

(来源:人民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