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全国爆发自穆巴拉克下台以来最大规模示威游行

作者:黄培昭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2-11-28 09:03:02

埃及首都开罗、地中海滨城市亚历山大、运河之城塞得港等地11月27夜爆发“自穆巴拉克下台以来最大规模的示威游行”,并发生暴力冲突,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说,冲突已造成数百人受伤,3人死亡,穆斯林兄弟会位于大迈哈拉省的总部被烧,燃起熊熊大火。内政部的公报说,有218名警察和安全部队士兵在冲突中受伤。

通向解放广场的6条主干大街27日晚全部被封锁,交通完全陷入瘫痪,只能步行进入。广场上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到处都是标语、旗帜、帐篷。巨幅标语上用醒目的大红字或大黑字写着“打倒宪法声明”之类的话。

埃及媒体说,这场“百万人大游行”是自穆巴拉克下台规模最大的,其诉求是要推翻穆尔西的宪法声明,“保卫革命果实”。27日中午,记者到开罗电信局交电话费,发现那里大门紧锁,一打听才知道,工作人员都到解放广场游行了。

另一场原定在开罗大学门前广场举行的“百万人大游行”临时被推迟。这场游行是支持总统穆尔西的,由穆斯林兄弟会组织。穆兄会旗下的“自由和正义党”领导人艾哈迈德·萨比阿对记者说:“不是取消,而是推迟举行‘百万人大游行’,主要是担心同一天举行两场‘百万人大游行’,难免会引起严重的冲突,为避免流血事件发生,所以我们在与光明党(萨拉菲派的政党-----注)协调后,决定推迟这一大游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