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会见俄新任防长 双方愿推动两军关系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1 15:38:08

1121下午,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在八一大楼在会见来访的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时表示,中俄两军发展友好合作是中国军事外交的最重要方向。中方愿与俄方一道,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秉承友好互利合作精神,不管推动中俄两军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绍伊古表示,近年来俄中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不断丰富和发展,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为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俄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军事合作,对两军务实合作取得的显著成果表示满意,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强沟通与协调,不断推动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

绍伊古是于20日开始为期两天的来华访问的,这也是他自本月6日接任谢尔久科夫成为俄罗斯新任国防部长后的首次出国访问。

副总参谋长戚建国中将、总装备部科技委主任兼总装备部副部长李安东上将、国防部外事办公事主任钱利华少将及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等参加了会见。

在谈及俄罗斯政府近期更换国防部长和军队总参谋长,以及对中俄两军关系的影响时,钱利华对媒体表示,近年来,俄罗斯在国家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俄罗斯走符合本国历史传统和国情的发展道路,坚定支持俄维护本国核心利益,坚定支持俄罗斯发展强大。中方相信,中俄两国的共同发展繁荣,不仅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将对世界和平与稳定以及全人类的发展进步事业做出重大贡献。

钱利华还指出,中俄两军今年4月下旬在青岛附近海域成功举行了“海上联合–-2012海上联合演习,中方相信,今后中俄两军会更加紧密协作,以更加丰富多彩的合作形式,谱写两军互利合作的新篇章。

( 来源:中国日报赵盛楠 编辑:陈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