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格也需锻炼!四举动让你生活更幸福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09:12:53

性格也需锻炼!四举动让你生活更幸福
苏黎世大学最新研究发现:两组成年人中,经常花时间锻炼个性的小组成员,其性格优势以及整体幸福感要比另一组高得多。

众所周知,体育锻炼可以健身塑形。同样的道理,性格“锻炼”也可以激发个性中的积极因素。据外媒11月18日报道,瑞士苏黎世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花时间加强个性修养的成年人,其性格优势以及整体幸福感都要强于那些不重视修养心性的人。该研究还根据参与者的行动总结出了4个可以“锻炼”性格的举动。

1、写信沟通,保持感恩之心

给曾经支持过你或不厌其烦地为你付出过的人写一封信或者发一封电子邮件,并告诉他们,他们的帮助对你来讲非常重要。专家对这一举动解释说,表达感激之情可以激发积极的情绪,而积极情绪是调节心情的关键因素。

2、共同努力,提高行动热情

对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你是否也有过缺乏行动力的时候呢?现在,试着让自己置身于一群充满活力的人之中——去参加一场激烈的体育赛事,亦或一堂振奋人心的研讨会,甚至是一节健美操专项课。热情是会传染的,让自己感染热情,渐渐地,你也会活力四射。

3、为自己开一扇窗,保持乐观情绪

仔细想一下,你是否曾经失去过什么东西。不管是因为运气不济还是时机不好,把它们都写下来。然后再想一下,你又是否因为失去某些东西而得到过意外的收获?上帝是公平的,他总是在给你关上一扇门的同时,再为你打开另一扇窗。这个举动会帮你发现生活中的光明面。

4、深度挖掘,增加好奇心

相对于仅仅考虑一个简单的兴趣话题,你可以进行一些更深刻的探索。比如试着阅读一篇文章或者参观一次展览。你还可以写写自己的经历,并且在“脸谱网”(Facebook,国外知名社交网站)发表出来。不断的学习和分享是增强好奇心的最好途径。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