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证实睡姿揭示性格 蜷缩者缺乏安全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9 15:57:44

科学研究证实睡姿揭示性格 蜷缩者缺乏安全感
 
树干型睡姿

科学研究证实睡姿揭示性格 蜷缩者缺乏安全感

胎儿型睡姿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8日报道,英国学者、身体语言学家罗伯特•菲利普斯日前研究发现,睡姿可以揭示人的性格。

志愿者们记录下他们常有的睡姿,菲利普斯结合他们各自的性格进行研究。在接受调查的人中,近六成是胎儿型睡姿,即蜷缩成母体内胎儿的姿势,背部拱起,膝盖向上屈起,头朝下。菲利普斯说,蜷曲得越厉害的人,就越想寻求安慰。焦虑不安的人最喜欢这种睡姿。

一部分人采取树干型睡姿,即身体偏向一侧,双臂向下伸展,顺贴在身上。这种睡姿的人很固执,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很强硬。另有一部分人是向往式睡姿,即身体偏向一侧,双手向外伸展,与身体成直角。这类人对自己近乎苛求,总期望能做到最好,因此一醒来就会急着去接受一天的挑战。

还有志愿者是自由落体型睡姿,即俯卧在床上,双手抱枕,脸偏向一侧。菲利普斯认为这类人掌控不了自己的生活,而从生理角度说,这也是最不舒服的一种睡姿。

菲利普斯说:“晚上高质量的睡眠可以为第二天的生活做好准备。睡姿决定了我们醒来时的感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