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最糟糕密码揭晓 password蝉联榜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26 15:07:25

2012年度最糟糕密码揭晓 password蝉联榜首
 
密码安全已经成为网络安全的一大难题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5日报道,密码管理应用提供商SplashData近日公布了2012年网民最常用的年度密码名单,“password”蝉联榜首。

排在这份名单前25位的密码是从黑客公布在网站上的数百万个被盗密码中提炼出来的。其中“password”,“123456”和“12345678”和往年一样,包揽了前三甲。 新成员还包括“Welcome”,“Jesus”,“mustang”和“password1”等。

SplanData公司提醒设置这些糟糕密码的用户立即改密码。SplanData首席执行官史兰说:“我们希望,随着密码安全宣传的推广,越来越多的人将选择设置安全性较强的密码,并且给不同网站账户设置不同的密码。”

密码安全已经成为网络安全的一大难题。今年以来,Yahoo和Linkedln等知名网站相继遭黑客攻击,大量用户密码遭泄露。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陈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