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夹克”传送真实温暖 弥补虚拟世界距离感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0 09:03:02

“拥抱夹克”传送真实温暖 弥补虚拟世界距离感
当穿着者通过手机收到脸谱网传来的“喜欢”时,夹克内的内置气囊会自动膨胀,给人拥抱感(左);穿着者还可以通过挤压夹克将拥抱返还给发送人。
“拥抱夹克”传送真实温暖 弥补虚拟世界距离感
这件“拥抱夹克”跟手机系统相连。当穿着者收到脸谱网上朋友的称赞时,夹克就会通过无线技术自动膨胀“拥抱”穿着者。


如果你觉得仅在社交网站虚拟世界上互相联系太不真实,那么脸谱网(Facebook)推出的一款“拥抱夹克”可以让你在畅游互联网的同时,给予你堪比朋友拥抱的真实温暖。

据外媒10月8日报道,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学生梅丽莎·周和她的两位同学一起发明了这种“拥抱夹克”。这款夹克与手机相连,当你的朋友对你在脸谱网上传分享的照片、视频等信息表示“喜欢”时,夹克内置的充气泵就会使衣服的气囊充气使其膨胀,从而让你有种“被拥抱”的感觉。

设计者梅丽莎介绍说,“拥抱夹克”的设计理念是为了弥补远距离恋爱和视讯聊天工具的缺陷,它通过手机无线技术接收讯号来实现充气膨胀。同时,拥抱接收者还可以通过压瘪夹克来把拥抱返还给原始发送者。“通过这款夹克,我们将感受虚拟世界体会不到的温暖、鼓励、支持和爱。”

脸谱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在该网上,约有超过1.13万亿的各种社交信息获得了10亿会员的“喜欢”。在脸谱网上,每天有2190亿张照片被分享,超过3亿张照片被上传。有如此庞大的数据库和使用群体,“拥抱夹克”的市场应该不容小觑。然而,梅丽莎表示这项发明还只是一个实验练习品而已。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