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网免费应用程序吸引数千人 用户死后“遗言”可发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1-16 08:58:48

脸谱网免费应用程序吸引数千人 用户死后“遗言”可发布
脸谱网推出的“如果我死了”程序可以使用户在死后发布自己的“遗言”——一段视频或一条消息
脸谱网免费应用程序吸引数千人 用户死后“遗言”可发布


该程序可以预先将用户的“遗言”存储在一个服务器中,待他(她)死后再发布到其脸谱网主页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4日报道,脸谱网最近推出了一款名为“如果我死了”的免费应用程序,该程序为已去世的用户们提供了在其脸谱网主页上发布自己的“遗言”——一段视频或一条信息——的机会。

这款应用程序由以色列一家公司开发,目前已经拥有5000名“爱好者”。据介绍,在安装了该程序的用户去世后,该用户借助该程序依然可以在脸谱网上发布自己的“遗言”,与自己脸谱网上的朋友们分享生前的一段有意义的经历,一些想说的话,甚至是一个深藏心底的秘密。

不过,该程序并不是自动发布用户“遗言”的。用户需要从其脸谱网的好友中指定3名受托人,当该用户去世之后,这3名受托人会立即知晓他(她)的死讯。而只有在这3个人都证实了死讯之后,该用户的“遗言”才能被发布。

有媒体分析,这是脸谱网为应对用户“老龄化问题”推出的一项最新举措。过去,脸谱网等社交网站的用户主要是年轻人,除非是发生意外,死亡的情况很少发生。但是现在65岁以上的用户正在迅速增长,这也引发了诸如“电子遗产”、“鬼魂讯息(用户死后依然不断给好友发信息)”等一系列问题,目前这些网站都在积极探索解决措施。

此前,脸谱网还曾推出“悼念”服务,一旦某用户被确认死亡,此人的主页就会转变为“悼念”主页,届时只有好友才可以访问;而且“为了保护逝者的隐私”,脸谱网还会把诸如联系方式和状态更新等敏感信息从主页中去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