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内市禁止党员举办奢华婚礼 越南反腐任重道远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0-10 08:52:01

*** 反腐之路任重道远

在革新之初,越南人均国民生产总值不到100美元,2008年已突破1000美元大关。为实现长治久安,越南在反腐领域做出了许多大胆尝试。

早在2002年,越南国会就开始实行质询制度,每位中央委员都可以对包括总书记在内的其他委员提出质询,也可以对中央政治局、中央书记处、中央检查委员会集体提出质询,并且过程进行全国电视直播,成为一种有效的社会监督方式。

2006年6月16日,时任越南总理潘文凯在国会发表讲话,正式请求国会接受他的辞职要求,并在讲话中为越南出现的严重贪污腐败问题道歉。

2012年5月4日,越南中央防治腐败指导委员会办公厅开通了反腐败网站。越南媒体介绍,反腐网代表政府的声音,将发布国家和越共的法律、政策等信息,方便民众获取政府信息,“将成为越共与国家、人民之间反腐斗争的桥梁”。

当前,越南反腐斗争已进入了非常关键的一个阶段。不少民众认为,越南党和政府已经下决心,反腐要“动真格的”。同时他们也认识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完全铲除腐败赖以滋生的土壤绝非易事,越南反腐斗争形势依然严峻,任重道远。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